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

◇ 內湖康樂山.明舉山.白鷺鷥山來回

康樂山、明舉山、白鷺鷥山這三座山在台北市內湖大湖公園與老樹的簇擁下,形成三段串連的親山步道,已成為居民休閒、健行、散步的好地方。
◆ 康樂山H128m /北市都計四等三角點114號
康樂山步道起點位於內湖成功路五段黃石公廟對面,步道上林蔭遮天、涼風徐徐,走在低海拔的山中小徑特別舒服,步道最高點為欣賞大湖公園的最佳據點。
◆ 明舉山H101m /北市三角點74號
明舉山 (杮子山),位於內湖大湖公園的東郊,步道仍保存著自然原始的森林風貌。
◆ 白鷺鷥山H143m /土地調查局圖根點
位於內湖大湖公園內的白鷺鷥山親山步道,階梯坡度平緩上升,步道共有50個轉彎處,因此又被稱為白鷺鷥山50彎步道,山頂平台寬闊,沿途綠蔭清幽、林相茂密、蕨類植物多樣,是老少咸宜的休閒路線。
里程時間:原路來回6.57K 4小時40分
康樂山登山口位於在大湖公園旁、對面為黃石公廟公車站牌,登白鷺鷥山和康樂山搭公車到這裡非常方便(成功路五段350巷口),由山海寺山門進入 (座標參考121.607204E 25.077613N)
步道起始處左邊為山海寺遺址,旁邊有一棵「錫蘭橄欖」的老樹,樹齡百年,據說是台北盆地最大的一棵橄欖樹 (忘了拍照)。
不鏽鋼護欄,之字型向上緩升階梯
路徑環境幽美
取左,右叉往康寧醫院,不取。

康樂山步道的最高點 (觀景點),為欣賞大湖公園的最佳據點,可遠眺大湖公園的全貌。
先取直往康樂山,等一下回程再由此取左下往明舉山。
康樂山H128m /北市都計四等三角點114號
原路返回
回到剛來的叉路,取右下往安泰街打印台明舉山。
步道底為土地公廟,接安泰街右轉可看到明舉山親山步道指示牌。
T叉取右 (忘了拍照,借用一下google map)
續行不遠就可看到左邊的明舉山登山口

剛開始有一小段拉繩補助,不過坡度不大。
T叉,取左,右往內溝溪生態展示館。
明舉山H101m /北市三角點 NO.074,林間無視野,早期因附近有很多山紅柿的樹木,所以又叫柿子山。
原路返回
回到登山口,安泰街打印台就在對面。
接著再原路回到山海寺遺址旁的康樂山登山口
在市區內居然能有這麼美麗的步道,內湖真是得天獨厚。
回到山海寺康樂山登山口,斜對面就是白鷺鷥山親山步道標示牌。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老公祠登山口(座標參考121.606348E 25.078279N),有涼亭及厠所,右下方為老公祠及福德廟。
白鷺鷥山親山步道共有50個轉彎處,因此又被稱為白鷺鷥山50彎步道。
一路緩緩爬升,走起來不會太累,頗適合闔家出遊健行。
白鷺鷥山 (十四分陂山) /H143m /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山頂平台前端原本展望不錯,但現在樹木都長高了,就沒什麼展望了。
經三角點續往運動休息廣場,接著原路返回。
佛字碑
老公祠 &福德廟,位於步道入口下方,至於有關老公祠的一些傳說因真實性不可考,就不轉述了。
大湖公園
里程時間:原路來回6.57K 4小時40分
gpx 軌跡圖下載 (僅供參考)
健行筆記軌跡下載參考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